uu

不好好写文

#哈利波特与哨兵向导


#ADGG/GGAD
#人物属于罗姨,ooc属于我

○哨兵:感官比普通人敏锐许多的人,可以说是军事上的一种武器,可以用于拆除炸弹之类的工作。哨兵住在一种叫做塔的建筑物中,并由塔管理,被白噪音(比如流水和风扇的声音)包围,白噪音是为了保护他们精密的感官而存在的。

○向导:可以理解为和哨兵配对的一种人。向导拥有平复哨兵情绪的能力。有极少部分能力极强的向导可以用情感共鸣作为一种武器攻击其他向导或者哨兵。

○哨兵和向导通过一种叫做结合的方式而绑到一起。
而结合分为两种,精神结合和身体结合。前者因为大多比较脆弱而被现代的塔所抛弃。
而一旦身体结合,就很难将两个人再分开了。

○媒介人:多为能力出众的、结合过的向导担任,负责评估哨兵与向导的能力,并结合各方信息选择出适合对方的搭档配对牵线搭桥。

(以上源自百度)

——————

一头金发的少年把盖在脸上的书本移走,懒懒地挺起身对着远方的人影叫嚷着什么。

“嘿!阿不思!阿不思·邓布利多!”
分贝很高,他身边的巫师无不对他侧目,只可惜他心心念念的邓布利多在距离他很远的地方,一个字都没听见。

又过了很长一段时间,阿不思才对少年挥了挥手。
“你的金发真是显眼,我隔着老远就能看见你。”他走到少年的身边,打算找个地方坐下。

“我也是,”少年在脸上挤出一个跟阿不思此时差不多的笑容,“可我对你喊了十句话你没一句是听见了的!”

“悠着点,好哨兵。不是人人都拥有你这么好的感官,我也没有。”

风穿过戈德里克山谷,一头撞向阿不思·邓布利多此时正坐在的坡上,它把他摊开在膝上的书翻乱了几页。

“我能听见风的声音,阿不思。”
随后是长久的沉默,像是在等待阿不思的反应。
“是吗,盖勒特。”
阿不思翻了一页书,他的羽毛笔正在笔记本上舞动,发出沙沙的响声。
“还有林子里鹿鸣的声音,鸟拍打翅膀的声音,溪水冲过石块的声音......这很美好,阿不思。”
盖勒特翻了一个身,好让自己能看见阿不思此时正在写些什么:“我还能听见你写字的声音,有些嘈杂,阿不思。”

阿不思放下了羽毛笔,沙沙的响声停止了。
“那你适合去林子里隐居,建一间小木屋什么的,没有人打扰你......你生气了,盖勒特。”

“我不会愿意去当一个一事无成的守林人——我早告诉过你,”盖勒特拍了拍袍子站起身,他的金发乱糟糟的,上面还粘着几根黄褐色的杂草,“ ‘为了我们更伟大的利益’,你还记得吗?嗯?也别忘了媒界人巴沙特是如何介绍我们认识的。”

“你们真是......富有才华、能力、想法,还有一点野心。我这么一把老骨头,活了这么久还是第一次见到如此般配且完美的哨兵和向导。我觉得我有必要介绍你们认识,我会是一个出色的媒界人。”阿不思的脑海里浮现出他在巴沙特老旧的、掉了漆的书柜前见到盖勒特时,巴沙特见到他们俩人的惊喜感和兴奋劲儿。

良久的沉默。

阿不思盯着那对湛蓝的眼睛,他可以觉察到湛蓝里的波涛汹涌——盖勒特恼怒的时候他的眼睛总是第一个出卖他。

“我现在也可以听见风的呼啸,雏菊花瓣坠落在泥土上的声音,雏鸟破壳而出的啼叫......还有你的呼吸声——这有些嘈杂,不算是太好的白噪音。”阿不思依旧紧盯着盖勒特的双眼,等待那片湛蓝恢复风平浪静。

“我今晚会来找你,阿不思。”
盖勒特刚要转身离开,就被展开双臂的阿不思拦了下来。
“今晚不行,我要照顾阿利安娜......”
“放着她不管也没关系,我相信你妹妹有能力把自己的情绪调节好。”
“她很不稳定......”
阿不思看见自己的衣领突然被一双苍白的手攥紧,下一秒,盖勒特的呼吸近在咫尺。
“阿利安娜不是什么可怜的哨兵,没了向导就寸步难行......我今晚就在这里等你。”

“就一次。”阿不思望着那远去的金色脑袋想。

月亮已经高高挂在了山谷上方。几只乌鸦鸣叫着飞过山谷,拍打着翅膀落在枯树的树枝上,云层已经堆积的很厚,最近几天就会降一场大雨,月亮被藏在云层的后面,月光也是隐隐约约。

“荧光闪烁。”盖勒特点亮了他的魔杖,他正在翻看一本又老又笨重的书。

他能听见阿不思的脚步声,计算着自己还要等他多久。

五分钟。

三分钟。

一分钟。

现在可以先合上书本听听阿不思会开口说些什么。
“让你等了很久吗,哨兵?”
“不算太久,你去照顾了你的妹妹?”
“总不能放着她不管。”

盖勒特合上了书,盘腿坐在阿不思的对面,月光把他的金发染上一层银白。
他有一个问题想问问阿不思,那个问题像是突然蹿进他的脑袋一样,很是突然,勾着他的好奇心。

“你有听说过哨兵与向导的结合吗,阿不思?”
“结合?”阿不思需要一个疑问句的时间来让自己理解和消化这样令他感到惊愕和突兀的问题。

盖勒特又靠近了点。
“我也是才知道。我原本是想和你探讨些我的新发现的,或者是死亡圣器......可我下午在去巴沙特家还书的路上碰见巴沙特了。我不是说这个问题的重要程度盖过了死亡圣器和我们伟大的利益......只是觉得新鲜,你明白,我总会问你一些好奇的......”
“她告诉了你结合?”阿不思打断。
“差不多。她看见了我,两眼发光——像是找到猎物那样——然后她凑近我的耳朵,声音颤抖,兴奋之情溢于言表......‘你们结合过了吗?’她这么问。”

阿不思没有回应,他也许在思考该怎么回复这个古怪的问题比较好。
盖勒特接着说了下去。

“这不急,阿不思。我们有许多伟大的事情要去做,不必每天在脑子里纠结上几百遍什么时候结合为什么结合怎么结合在哪结合。比起这个我们更着急去建立新的秩序,施展才华。”

盖勒特说到“新的秩序”的时候,阿不思隐约间可以察觉到他内心的暗面,那暗面仿佛是带有冲击力一般,渴望从他此时闪烁着的眸子里释放出来。

阿不思站直身子拍了拍面前人的肩:“这事总会发生的——当我得知自己的向导身份时就查阅过资料——说来巧合,那本记载着哨兵向导的百科就是从巴沙特那掉了漆还带着一股霉味的书架里找到的。”

“阿不思,你想换个地方商讨计划什么的?这儿到了晚上就有些阴森,你可能不喜欢。”盖勒特说完,挥舞着魔杖用杖尖的微光把周围扫视了一遍。微光惊动了一只松鼠,松鼠从草丛里蹿了出来,慌忙地往林中奔去了。

“荧光闪烁,”阿不思学着盖勒特那样将魔杖快速地挥动了一下,“不了,戈德里克山谷的白噪音还是这儿最舒服。”

乌鸦的鸣叫带着特有沙哑,闯进盖勒特的耳朵,老盖勒特翻了个身,背脊碰上了纽蒙迦德阴冷的石壁。

老盖勒特被惊醒了。他清了清嗓子,用干枯的、布满皱纹的双手撑起自己瘦弱到几乎只剩骨架的身体。

梦里少年阿不思的那声“荧光闪烁”还残留在他的脑海里没有散尽,留下一圈圈的余音。

月光透过黑石块上极窄的缝隙照进他的牢房。“看来今天会是个晴天。”他眯着眼,透过石缝去看纽蒙迦德外的湛蓝色夜空时这么想着。

文by西柚/宋柚

请你们来找我玩!!!

评论

热度(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