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u

不好好写文

【GGAD】你的老刺猬突然出现
#人物属于罗姨ooc属于我

天已经黑了,戈德里克山谷里的店大多都打了烊,只有那家老旧的小酒吧还没完全灭灯——总有几个宿醉了的巫师趴在那张已经褪了色且破烂不堪的吧台上酣睡。壁炉里的火依旧燃的很旺,每隔几秒便会发出“噼啪”声响,仿佛与那些酒客一起睡得正香,并没被店外的寒冷打扰到一丝一毫。

雪落得很急。戈德里克山谷的每户人家的房屋都被裹上一层厚实的洁白,积雪早早地漫过了最低的两层台阶,整个山谷就像坠进一片白色的梦乡里了。

山谷里几乎所有人都在温暖中熟睡,可是邓布利多没有——他才刚刚踏过着厚厚的软绵绵的积雪,跋涉到自家门前——不,这并不代表他不顾家,只是这天学校里刚好有些急事要处理。

邓布利多站在自家门前,脑子里正酝酿着哄好那个因他偶尔晚回家而一定会喋喋不休的老格林德沃的方法,他在定下了三个成功率较高的方案后,掏出钥匙,深吸一口气,猛的推开家门......

望着黑灯瞎火一片寂静的房子,邓布利多愣在了原地:这可不对劲,按常理来说那个老混蛋应该会假装安静端庄地坐在沙发上并咬牙切齿等着他回家;或是在他踏进家的一刹那突然将家里的灯全部打开,趁他还没反应过来便开始一顿奚落......

也许是那个老混蛋放弃等待乖乖去睡觉了?算了吧,邓布利多想。他宁愿相信那个老混蛋是想出了什么新招数来和他过不去,就好比那句什么话“不是不报时候未到”。

于是邓布利多不甘心地把格林德沃的名字、小名还有各种绰号昵称全部喊了三遍后,终于放弃了最后那一点希望。

梅林的羊毛袜,那个老混蛋一定是离家出走了。邓布利多想。
邓布利多现在宛如一个年过一两百的空巢老人,他望向屋内,屋内寂寥的黑暗正无声地向他宣告着这毫无征兆突如其来的单身夜。

是的,单身夜,邓布利多想,明天一大早格林德沃总会自己跑回来的......他总有一天会回来的,所以不用管他。

如果往好些的方面想,用那个老混蛋的长途旅行来换上几天的清净也不错。
独守空巢的悲凉与寂寞就这样被邓布利多以金飞贼那般的速度一扫而光,他现在已经换好了自己最喜欢的绣满了银色星星的睡衣,舒展了一下疲惫的老身子骨,哼着夜曲向卧室走去了。

邓布利多钻进了宽敞而暖和的被窝,他感觉自己的手似乎触碰到了什么东西。
一只刺猬。
刺猬很小,看起来才几个月大。

“可怜的小家伙,”邓布利多重新戴上眼镜端详起小刺猬来,“外面实在是太冷了,你可以暂时睡在那个老混蛋的枕头上......”
小刺猬听到这里,很自然地在邓布利多的手心里打了个滚,并用自己背上的刺狠狠地扎了邓布利多的手心。
“我想那个老混蛋已经用不到这间屋子了......”
“闭嘴!”小刺猬突然发出老年曼德拉草一般的声音,听起来......有些像那个老混蛋?
“老东西,别以为会教点书就了不起!”

邓布利多从未想过,一个堂堂昔日黑魔王竟会突发奇想把自己变成一只刺猬。
不过鉴于格林德沃曾因为邓布利多出门太久实在无聊,而有过把家具一个不落地变成动物、带着整幢房子回德国老家以及将邓布利多的羊毛袜全部剪掉五个洞等等的巨怪行为,把自己变成刺猬似乎已经正常了很多。

“老东西!你要去哪里?”
第二天清晨邓布利多刚靠近门边,格林德沃就操着德国腔开始嚷嚷。

邓布利多停下动作盯着小刺猬看了一会儿:你应该知道的。
“梅林的羊毛袜,”格林德沃接着嚷嚷,“你不能把我丢在这幢破破烂烂的老房子里,它都快散架了......我是说,它再经不起去德国了......”
邓布利多再次将那带着穿透性的目光投向刺猬。
“......我可以不回老家,不过你得带着我去霍格沃兹。”
“......”
下次见到纽特真应该问问他怎样让动物闭嘴。邓布利多将格林德沃揣进袍子里时这么想。

格林德沃现在觉得不开心,很不开心。
邓布利多竟然如此粗鲁地把自己从袍子里拎出来,随手塞进了一个茶杯里,而且那个茶杯还没洗,满溢着南瓜汁甜腻腻的气味儿。

不过这对于格林德沃来说还不算什么,邓布利多喜欢喝的就是他喜欢喝的,邓布利多喜欢南瓜汁,那他自然也喜欢。
可是邓布利多竟然背着他拥有了别的宠物!

梅林在上,这实在是太过分了!
瞧瞧这只满身红毛的大鸟吧,格林德沃好不容易从杯底爬到杯口的时候气呼呼地想,多么养尊处优的环境!

格林德沃趴在杯口瞪着福克斯,目不转睛地瞪了足足有半小时之后,福克斯终于觉察到这个新事物的存在,居高临下地撇了他一眼,然后继续梳理着自己的羽毛。

福克斯那轻轻一撇,从高山到湖底,从黑湖到禁林,从比比多味豆到巧克力蛙卡片,格林德沃从那一撇里彻底看透了自己在邓布利多心里的地位。
“我只是你可有可无的刺猬。”
“而且你还把我塞进没洗过的茶杯里。”
这可太欺负刺猬了。

那个茶杯已经有整整三天没洗了,这也就意味着我们可怜的老格林德沃在这个茶杯里至少待了两天。
这太欺负刺猬了,难道刺猬就没有凤凰可爱吗?

格林德沃已经不想生气了,现在他心如止水毫无波动,甚至想起草一纸如霍格沃兹校歌那般和谐美妙的离婚协议,然后把它狠狠地摔在邓布利多的脸上。
你有你的福克斯和羊毛袜,我有我的意气风发和德国老家。

好巧不巧,伟大的邓布利多就在格林德沃萌生出这个想法的时候及时回到了办公室。

“你总算愿意回到这个阴暗压抑密不透风的办公室来看看你的老朋友了吗?阿不思·珀西瓦尔·伍尔弗里克·布赖恩·邓布利多——”
格林德沃故意将尾音拖的很长,他沙哑干燥的嗓音与办公室里的沉闷空气相撞,回声在房间里徘徊了几秒。

福克斯很显然被这只带有浓重德国口音的刺猬吓到,一个踉跄险些摔下栖枝,接连扑腾了好几下才重又站稳。

“准确来说,这并不是只真的刺猬,所以不用害怕,福克斯。”邓布利多目视前方,步伐坚定地绕过那个三天没洗的茶杯,也绕过了正待在茶杯里生气的格林德沃,径直走向福克斯。

于是格林德沃愈发生气,背上的刺开始根根竖起,随时准备对着邓布利多的歪鼻子扎个几百几千下的。
不过格林德沃认为若是假装心平气和地和邓布利多聊聊,或许还留有和平解决的余地。

“我的老朋友,我愿意退而求其次乖乖待着......可是你就不能洗洗你的杯子吗??”

“格林德沃,”邓布利多终于将目光投向他,“你如果还记得你是我的朋友、我的伴侣、我的知己,如果你还记得你是那个令人闻风丧胆的黑魔王的话,你应该老老实实地变回去。”

“行行好,老邓布利多。你不能因为你的朋友、你的伴侣、你的知己把自己变成了一只可爱的刺猬,你就如此无视他,欺负他,对他冷眼......”

邓布利多觉得这话有点道理,可转念一想认为养这只老刺猬还是太麻烦。
“这些道理我是知道的,格林德沃。不过你最好变回去,这对我们的生活都有好处。”

“梅林的!你该接受这样的我......”
“这样一只操着德国口音说个不停的老刺猬?”

格林德沃无话可说,周围顿时从一片嘈杂归为万籁俱寂,他能从这短暂的寂静里听到自己心碎了一地的声音。
麻瓜界有个词叫“欺软怕硬”,既然利诱没辙那只能威逼。

“我要向保护动物协会投诉,”格林德沃愤愤地说,“让所有巫师看看邓布利多是怎么虐待一只刺猬的。”
“......好吧好吧,我对你表示抱歉。”邓布利多揉了揉眼睛。

这招奏效了,格林德沃很是喜悦。

“我明天就把你送去纽特的家里。不用担心,我会关照他对你进行动物界一级保护的......嗯,我想你的体型跟嗅嗅一起生活会很合适。”
“......”
可惜格林德沃不知道麻瓜界还有个词叫“软硬不吃”。

为了自己的声誉,邓布利多只能拎着一只格林德沃漫步在去往纽特家的路上。
途中格林德沃给了邓布利多五百次再三考虑的机会,三百次的道歉和一百次的各种咒骂。

邓布利多把门敲,纽特就会把门开,若是纽特不在家,助手过来帮他开。

“真是打扰,冒昧问一下,你们是否愿意收养一只刺猬?”邓布利多摘下礼帽行了个礼后这么问。
“我想......”
助手刚说了俩单词,格林德沃就忍无可忍地竖起刺,对着她的脸一阵吼叫:
“你想?你难道认为你们可以养好我这样高贵的刺猬??”

助手瞪着眼睛与邓布利多面面相觑,显而易见,老年曼德拉草一般的嘶吼效果很是不错。

格林德沃很委屈。
他想不明白自己到底是做错了什么才遭到邓布利多的百般嫌弃。
格林德沃也很感动。
邓布利多如此嫌弃,他竟然还不离不弃。

这是格林德沃把自己变成刺猬的第七天,戈德里克山谷又飘起了雪。
雪愈来愈急,就和他把自己变成刺猬的那晚一样急。

格林德沃趴在窗台上往外望去,他看到山谷被裹上洁白,看到路灯盏盏亮起,也看到山谷里的人们接二连三地燃起了壁炉。

要是邓布利多在家就好了。格林德沃想。
可是雪白的路上空空荡荡,连邓布利多的影子都没出现。

要是我没变成刺猬就好了,格林德沃又想,这样我还可以出门去找他。
可是格林德沃现在就是只刺猬,背上的刺耷拉着,肚子无可奈何地贴着冷冰冰的石制窗台。

格林德沃叹了口气,比起当只刺猬蜷缩在邓布利多的大胡子里暖暖地睡一觉,他现在更想变回巫师给满身积雪的邓布利多一个大大的、带着黄油和柠檬糖味道的拥抱。

天已经完全黑了下来。
格林德沃心里的不安随着天色的暗沉又加重了几分。

我得去找邓布利多。格林德沃这么想着,拖着自己的刺猬身体蹦跳着下了窗台,出了卧室,向着书房里的写字台奔去——他的魔杖就摆在这上面。

就在格林德沃那伟大的“刺猬变巫师”计划进行到一半的时候,大门随着“吱呀”声被推开了,可是门口没有人影,冷风裹挟着雪花撞进房子里。
格林德沃探着头向门口好奇张望。

一只小老虎。

小老虎身上还能嗅到些魔法的气息,这使格林德沃警惕起来。

是哪个巫师变的!格林德沃这么想,背上的刺又竖起来了。
也许是情敌,趁伟大的“巫师格林德沃”不在家便以这种方式来接近邓布利多??

下三滥!实在是太下三滥了!

“畜生,”格林德沃急不可耐地冲上前去骂骂咧咧,若是条件允许,他现在就想给这“畜生”来一个阿瓦达,“滚远点儿,畜生,听到了吗?我叫你滚远点。这个家里的所有东西都是我的,人也是东西也是!没你的份儿,明白?”

“闭嘴吧,你这个长着巨怪脑子的老混蛋。”
小老虎发出了邓布利多的声音。

文by宋柚

评论(6)

热度(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