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u

不好好写文

霍格沃兹的五个夜晚

#假装是贺文

-血人巴罗

月光透过窗户投影在我面前的走廊上,一片银白。我低头看了眼自己穿着的那身破旧的、沾满血迹的袍子,袍子上的血迹被月光裹上了一层银色。

眨了眨那双被学生们形容为“空洞”的眼睛,随后把目光投向霍格沃兹的远方----我的目光略过空无一人的魁地奇球场;略过海格的小屋----小屋里的灯光忽明忽暗,我才不会去关心他是因为喝醉还是什么其他原因而昏睡过去;我甚至可以望见黑湖,望见那座阴森森的尖叫棚屋----这里面并不闹鬼,我想任何一个幽灵都不会因为把学生们吓得尿裤子而乐此不疲,这一点我比谁都肯定。

我做了一个深呼吸,朝天文塔看去,海莲娜并不在那里。

我不该对此抱有什么希望,即使,即使我找到她,我也会将那该死的懦弱在她面前展示的一清二楚----大脑乱作一团,先前组织得再完美的言辞在看见她的那刻也支离破碎,嘴巴奇怪的开开合合却只能发出一两个干巴巴的音节。

也许这样的行为被称作“不知所措”更为恰当,但我打心眼里觉得这四个字用在我身上的确是不合适。

我有时甚至会自作多情地为自己悲哀上一阵,因为我连展现懦弱的机会都不曾拥有过。

几只皮皮鬼从走廊的另一头上蹿下跳伴随着吵闹跑来,他们在看见我之后收敛了些许,排成一列驼着背从我身边走过,不时小心翼翼地在我脸上瞟上几眼。

他们什么也不会看出来,顶多察觉出我的表情比平时阴沉上几分罢了。

我维持这样难看的、死气沉沉的表情已经有两周了,最近没有事可以提起我的兴趣,就连上周那场魁地奇比赛斯莱特林都没有打赢,这样一来,表情阴沉也是意料之中,根本不值得皮皮鬼还是别的什么人为它感到奇怪。

皮皮鬼走后,走廊重新安静下来,月光没有之前那么皎洁明亮了,我想应该是薄薄的云层遮住了月亮。我拍了拍皱巴巴的长袍朝三楼走去,那副生了锈的镣铐随着我双手的摆动发出清脆的响声——这很烦人,可我早习惯了去容忍它了,我拿它们一点法子也没有。

那群夜游的淘气学生可能会在明天早晨一边打着哈欠一边好奇,昨晚夜游路过天文塔的时候怎么没听见血人巴罗的哼哼唧唧。

谁知道呢。

-格雷女士

他今晚不在这儿。

我探着头,再一次用目光把天文塔扫视了个遍,然后尽快的缩回脑袋,现在我很确定他不在这儿,这足以让我松了一口气。

可就在这口气完完全全地被我从胸腔里吐出后,我才意识到自己翻了个愚蠢的错误:

他怎么敢来!罪人巴罗,他的镣铐,他的愧疚之心,足以使他离我远远的——如果他还是个灵魂完整的幽灵的话。

天文塔没有灯光,不过这并不是什么大问题,我想只有这样才能把霍格沃兹夜晚的魅力展现的刚刚好,这可是我成为了幽灵以后才知道的。

我不怎么需要睡眠,有时甚至不需要进食,我总是日复一日的过着单调的日子。
我喜欢在九月初去礼堂看一年级新生们戴着分院帽的模样,老旧宽大的帽子扣在他们小小的脑袋上,盖住额头,遮住他们的眉毛和眼睛,随后开始疯疯癫癫的絮絮叨叨。

还有图书馆,我也喜欢在那儿待上一整天,拉文克劳总喜欢图书馆,那儿安静,且总能想出些新点子。

我就这样在城堡里游荡,在这儿,即使是一点小细节也会成为我回忆过去的导火索,在生前曾听几个老巫师总结:“人老了就喜欢回忆过去。”我想我一定很老了。

一阵晚风刮过,我耳旁的碎发与脚边的裙摆都随着这阵风雀跃了好一会儿。

天文塔的夜晚总是有着能让人平静的力量,这儿是安静的,这儿的晚风,这儿的繁星,这儿的月光,这儿的钟声,都是安静的。

我靠着栏杆闭上眼睛,脑海里却浮现出拉文克劳女士的身影。
该死的,这已经是这个月的第三次了。

我一直在躲避着这段记忆,我害怕它,它是灰色的,畏光的,它不怎么见得了霍格沃兹六点的太阳。
我巴不得它离开我,可这无趣的幽灵生活又恰巧给我了胡思乱想的机会。

“海莲娜,这是猎户座......你向右看看,那边儿有颗星明亮的很,我敢肯定那是......”

母亲的声音从我的记忆深处传出来,一下又一下刺激着我的大脑,我曾以为我可以坦然,可我却开始止不住的颤抖。随后,双手开始不受控制地上移,它们停在了胸口,按在了那道墨黑色的伤疤上。

风赶着云层,云层掩住了月光。
我能感受到灰色在不断侵蚀着天文塔,直至最后我看不见一点儿星光,我的眼睛也渐渐黯淡下去。

我真是胆小极了,愚昧极了,冲动极了。
自以为是、嫉妒、虚伪。
冠冕终究不会属于我。
我如今才看清了自己的自大,我根本及不上母亲——万分之一也及不上。

太好了,今晚他不在那里,他也是灰色的一部分。
我庆幸着,今晚没有听见巴罗的镣铐发出的叮叮当当的声音。

-差点没头的尼克

“事实上,我既不属于这边,也不属于那边。”

我在走廊上慢慢悠悠地游荡着,脑袋里回想着上午对一个格兰芬多小狮子解释幽灵时说过的话。

“阴间不留阳间不收。”

我爱极了这两句话,我也喜欢自己在说这两句话时幽默打趣的模样。
我有时会把自己那仅有一层皮相连着的脑袋拉下来,看着新生们被那一瞬间吓得哇哇大叫的样子,便觉得更有趣了。

“我怎么知道,轮到我受刑的时候,对面是个喝醉了酒的糊里糊涂的刽子手。”
“哼哼,那个刽子手随手拿了把破破烂烂的钝斧头,钝斧头朝着我的脖子砍了足有四十五下呢。”
“看,这儿还有一层皮连着,看呐——”

这种吓人把戏我玩了有多少年了呢,让我这个老脑袋想想,哎呀呀,我也记不清楚了。
人人都觉得我玩这个把戏玩的乐此不疲。

可渐渐的,这只对刚来霍格沃兹的新生才有用了。
我每年秋天都在盼着,盼望着明年的九月。

我迫不及待想见见那些可爱的小新生了,这样我就可以再把自己是怎么成为幽灵和幽灵到底是什么的故事讲给别人听,然后在说“四十五刀”的时候突然提高音调,把我的脑袋拉下来。

还有几个月就又能见到小巫师了。
我这么想着,空荡荡的心情又愉悦了几分。

“哼哼哼,亨利七世宫廷巫师是我。”
“尼古拉斯·德·敏西-波平顿爵士差点掉了头......嗯哼哼.......”
月光透过窗子斜斜地倾洒下来,把我面前的路铺了满地银白。
“尼克的袍子在晚上发着银光......哼哼......是月亮给它上了颜色......嗯嗯......”

我为我即兴想出的歌词感到喜悦与自豪,猜想着也许会有夜游的小巫师被我的新歌谣吓到。

-胖修士

夜晚真是无趣极了。
我的脑子里有许多有趣的事儿,可不知道该说给谁的耳朵听。

自言自语无趣极了。
我开始祈祷今晚能在这儿遇见几个夜游的巫师,嗯.....这儿是哪儿呢?
我转过头去看,可依旧分辨不出,因此我不得不转动我圆滚滚的身子,好让自己把周围环境看了个明白。

我能听见修士服在地上摩擦时发出的“沙沙”响声,这是幽灵移动时的声音,只有我才能听见。

“希望能遇见夜游的乖孩子,”我又祈祷了一遍,可似乎没什么作用,“梅林的巧克力碎!让我遇见幽灵也行,如果此时‘差点没头的尼克之歌’能从走廊的那头传来就好啦......哦!”
我的自言自语被面前的一个小身影打断了。

皮皮鬼的滑稽帽子耷拉在一边,圆亮的眼睛向上翻着,正一眨不眨地瞪着我;嘴咧的很开,还差一点儿就到耳朵根了。

感谢梅林,让我能打发掉这个漫长的夜晚。

“皮皮鬼,你该知道,”我等不及要把我刚刚想到的一件趣事儿从脑袋里抖出来,“其实......我觉得我去校医室帮忙是正正好的,我.......”

“不知道!不知道!”面前的小不点听到这儿突然蹦起来,用手严严实实地罩住自己的两只耳朵。
它蹦跳着在原地转圈,向我吐着舌头做鬼脸。

“帮倒忙!胖修士帮倒忙咯!”

皮皮鬼叫着,一蹦一跳地远去了。

我很无奈,耸了耸肩。
“希望能遇见个夜游的好巫师,”这是我今晚第三次祈祷了。

我挪动着身子向楼上飘去,也许楼上会有不错的听者。
“胖修士的圣餐杯和兔子的故事,可能我明天就忘了呀......”

-桃金娘

斯莱特林的一年级巫师已经学会往我的身上丢东西了。

“来啊,把墨水瓶丢中她的脑袋,草药课作业我就借你抄怎么样?”

这句话可真是刺耳极了,它正在把我好不容易稳定下来的情绪搅的一团糟。
我想把它从我的脑海里赶出去,别再与我的大脑产生那尖利恶心的共鸣。

“快停下来!快停下来!”
我的耳鸣发作了,这不是什么好事,它要把我逼疯。

我感觉到自己的双手不自觉地攀上脑袋,紧紧地扣住它,我的身体不听使唤地、自顾自地飘在了舆洗室的上方。

“瞧瞧,瞧瞧可怜的桃金娘啊.....”我开始嚎啕大哭,霍格沃兹里的人们似乎已经习惯了我的哭声,就如他们都知道我所在的这间舆洗室是常年失修的一样,不以为然。

是水声。

水龙头被拧开了,水溅的到处都是。

瞧瞧,瞧瞧我,可怜的桃金娘。桃金娘只能永远待在这个破旧、阴暗、潮湿的舆洗室里。除了皮皮鬼外很少有人会来这里。

我多不受待见啊。

“快不要哭了!你真是吵死了!”沙哑尖利的声音从我头顶上传来,我抬起皱巴巴的校袍袖子擦了擦眼睛抬头望去。

皮皮鬼悬在半空中,对我不怀好意地笑着,圆鼓鼓的眼睛里满是狡黠。
下一秒,它向我扬起了手中的墨水瓶:
“丢中肚子!皮皮鬼加十分!”

墨水瓶穿过我透明身体,向我身后的镜子砸去,在一声响亮的破裂声后,几片玻璃碎片冲过我的身体掉落在地上,几滴黑色的墨水溅了在我的眼镜片上。

我缓缓转过身,望向身后那面破碎了的镜子,看一看吧,可怜的、丑陋的桃金娘,桃金娘总是这样不堪!

我想,到了明天早上,那些巫师们一定会这样议论:
“看啊,桃金娘昨晚又发了几次疯!”、“镜子又多了几道裂纹”、“这个疯婆娘又把水溅满了整条走道。”

可从没人想知道这爱哭哭啼啼的桃金娘到底是怎么度过夜晚的。

眼泪溢出眼眶,我又控制不住地抽泣起来。

文/西柚

评论(2)

热度(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