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u

不好好写文

无题

[灵感来自于 性.侵.案]

小女孩的双手垂在身体两侧,握成拳,指关节开始泛白,渐渐的,她开始控制不住的发抖。

她冲进厕所,碎花裙摆被风扬起,一阵彩色的风。

她与镜子中的自己对视了几秒。呆滞地欣赏着自己的麻花辫,长达几分钟。

麻花辫已经留了很长,她很喜欢它们,她喜欢跑动起来长辫子一下一下拍打着背部的感觉。

她扬起手开始解辫子,她要把头发披散下来,随后把手工剪刀举到长发根部。
“咔擦。”她闭上眼睛,她的右手发麻,任凭剪刀游走。
“咔擦。”眉头是皱着的,鼻子开始发酸。
“啪嗒。”
这不是剪刀该有的声音。
“咔擦。”
“啪嗒。”
......

女孩还小,她还有一年就该去小学了。
她因编出好看的辫子而受到过老师的夸奖,可她还不会剪头发,从没有人因为她头发剪的漂亮而夸她——她从没尝试过用剪刀或者刀片打理头发。

她小心翼翼地、一点一点地剪,头发细细碎碎地坠下。

她觉得头发已经够短了,这才重新垂下手,抬起眼睛望向镜子。

坑坑洼洼的,不好看。
这是她对自己的第一印象。
两秒后她擦了擦眼角开始笑起来,她不怎么喜欢现在的自己,可是她的确在笑,她把嘴咧的很开,她的眼睛也在笑着,潮湿着。原来这样的笑是咸味儿的。

“你怎么还不出来!”尖利的声音从门的那头传进厕所,与此同时木门被撞开了。
女人愣住了,她看到了一地黑发。

“老师,我不想当女生。”小女孩垂着头,不断有碎头发沿着脖颈滑落,掉在地上,或者飘落在女人的白衣服上。

为什么呢。女人边抬起手将身上的碎发拍掉,边问着。“为什么呢”这句话没别的意思,只是脱口而出——她觉得这种时候就该这么说。

“当了男孩子就一切都会好起来了吧。”小女孩咬着嘴角,话语从嘴唇之间仅有的缝里跑出来,含糊不清。

“当女孩子也会很好的。”女人已经打理好了自己的白衣服,她要去找拖把清理这儿的地了。

小女孩沉默了一会儿。
“校长从不找男孩子去他办公室。”

女人听到这儿,顿住了。
她转过身,跨着大步回到小女孩面前,蹲下身,凝视着女孩的眼睛,像是要从那片深棕色里找出什么似的。

“校长掀你的裙子吗?”女人问。
小女孩点头。
“然后呢,他还干了什么?”
“他会脱我的裤子。”
女人点了点头,示意小女孩继续说下去。
“把我脱.光,解我辫子,难受极了。他说喜欢我的长辫子,说我是幼儿园里最好看的女孩子......他不允许我告诉家长。”

“我讨厌当女孩子。”
接着,泪从眼眶溢出,落在地上,“啪嗒”的声音再次在厕所里响起。

空气很安静,“啪嗒”的声音在这十几平米的小空间里回响着。

突然的,
小女孩感觉周围一片温暖,她意识到这是个拥抱,女人的双臂正环绕着她。

可她并不觉得感动,甚至还有些抗拒,这种感觉让她想起前几天在校长办公室里的遭遇。
她的右耳靠着女人的胸膛,她清楚地听到女人的声音从心脏那边的位置传来,传到她耳朵里。

“亲爱的,生为女孩从不是什么错误。”

文/西柚

评论

热度(33)